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重庆秀山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创业培训

2014年10月22日14: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20日上午,来自秀山自治县清溪、钟灵、梅江、石耶、涌洞等9个乡镇街道的110名新发展的乡村旅游接待户负责人在秀山光明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基地参加了该县2014年乡村旅游扶贫创业培训班培训学习。

“今年油菜花节期间,我仓促上马,短短半个月就赚了5万余元”,来自清溪场镇的农家乐老板曾宪志告诉笔者,“现在经过培训,我掌握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乡村旅游接待知识和礼仪,明年我一定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争取收入翻番。”

据了解,秀山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迅猛,2013年全县共计发展乡村旅游接待户257户,落实床位1792张,接待游客7.89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420.7万元;共发展农家乐41家,落实床位648张;星级农家乐20家,床位275张,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59万元。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10天,秀山县内外相关专家将从乡村旅游经营管理、客户服务、接待礼仪及菜品产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对乡村旅游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旨在增强创业者信心,提升创业能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该县乡村旅游产业上档升级发展。(高宏帅)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