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景山后街健身园浮雕被指坑洼破损 杂物堆积

2014年10月23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景山后街健身园浮雕被指坑洼破损 杂物堆积

  从地安门大街一直往南,在景山后街北侧有一处群众体育健身场所,称为“全民健身第一园”。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健身器材齐全,而且绿荫掩映环境优美,每天吸引着许多周边市民来此锻炼活动。

  在健身园的东西两侧,各有一面大型伟人浮雕,由水泥塑成,每面长约12米,高约3米。东面是毛泽东主席全身雕像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西面是贺龙、刘伯承、聂荣臻三位元帅的半身戎装雕像和他们关于发展体育事业的题词,庄重肃穆。浮雕的右下角有一行小字,标明作者的姓名以及浮雕的制作日期为2005年10月。

  令人遗憾的是,浮雕竖立快10年了,但有关单位缺乏适当的管护,这两块浮雕由于长期风吹日晒雨淋,雕像灰暗陈旧,护栏破损,字体残缺不全。由于水泥表面坑洼破损,刮风时浮雕像满脸是土,雨后又被泥浆冲刷得深一块浅一块,严重影响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

  更令人尴尬的是,浮雕的前面围着铁栅栏,留有一米宽的空间,为的是栽花种草,现在既没花也无草,成为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废旧物品,枯枝败叶堆到里面有一米多高。西面的浮雕前停着一辆僵尸车和清运垃圾的三轮车,旁边还拉上了绳子,安上两个地锁,成为私人存车之地。东面的浮雕下有两大堆建筑废料,盖着黑色塑料布,两个筛沙子的破筛子胡乱靠在浮雕像旁。如此杂乱不堪,让人不能容忍。

  景山后街环境优美,又处在北京的中轴线,现在正在申遗。希望责任单位尽快把这两处伟人浮雕修葺一新,还周边一个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

  本报记者 罗乔欣 通讯员 何杲文并摄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