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剐蹭受损 无人员伤亡

2014年10月25日14: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剐蹭受损

前日17时50分许,北京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发生剐蹭,机身均有损伤,无人员伤亡,两航线航班一度延误。民航总局介入调查。

发生剐蹭的航班分别为隶属于东方航空公司的MU2114航班和海南航空公司的HU7809, 两架航班本应分别于当日下午4点55分、5时15分飞往西安与广州。

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公司内部邮件显示,事发时MU2114客机处于停机待飞状态,在跑道外的等待点被海南航空客机剐蹭,致机尾方向舵出现一道十几厘米的划口。事后,东航已妥善安置旅客乘坐另一架飞机于当日离京。

海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HU7809航班在滑行过程中,与待飞的东航客机发生剐蹭,致HU7809航班客机右侧机翼尖端出现一道一米多长划痕。事后,机上乘客被要求下机,部分乘客改签其他航班,部分乘客选择退票。目前,责任如何认定尚未有结论,民航总局已展开调查。

昨日,首都机场客服人员刘女士表示,事发时所有地面设施运转正常,指挥不当导致的几率很小。此事对机场的影响不大,目前大部分航班正常运行。

■ 专家说法

“飞机间发生事故很少”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光才教授表示,现在导航系统、空中管理与地面保障比较完善,飞机间发生事故很少。如果发生剐蹭等,可能在三个环节出现问题:首先是机场地面保障,跑道或停靠划线范围是否与机型匹配。第二是空中管制,首都机场航班量比较大,放行时可能会出现些误差。第三则是飞行员(操作时)是否偏离跑道或者停靠位置差错。

“(事故原因)要等民航总局调查。”刘光才教授称。(记者陈瑶)

(责编:高丽、王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