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APEC助力京郊旅游

李纵

2014年10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雁栖湖畔的酒店
  来自:百度

  作为2014年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举办地,京郊雁栖镇将成为新的旅游热区。下辖21个行政村的雁栖镇地处怀柔城区北侧,拥有明代古长城景观以及濂泉响谷、神堂峪等自然风景区,近年还重点打造了以虹鳟垂钓和酒吧夜宴为特色的“不夜谷”。同时,雁栖镇将旅游与农业相结合,建设了以采摘、休闲为主题的百里生态农业产业园区,涵括金银花、苦参、野菊花等中草药种植基地,提供别具特色的采摘游。

  据日前召开的京郊旅游发展大会介绍,去年京郊旅游接待人次已经达到8318万人,旅游营业收入增长至439.7亿元。重点建设了以古北水镇、北京文化硅谷为代表的集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独具本土特色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同时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相继涌现,民俗村开始规模化发展。

  在提升现有产品,发展新业态的同时,北京市正优化旅游空间布局,将京郊景点与承德、张家口、保定等地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构建区域旅游合作廊道,形成各具特色的主题区域旅游合作线路。

  北京市在本届京郊旅游发展大会启动了全国首个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该体系是依托现有专业化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设立专项担保资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撬动金融资本,满足小微企业和民俗村(户)的融资需求。引领资金投向京郊旅游业,满足京郊旅游业众多从业者的融资需求。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