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气温明显滑坡 周六夜间到周日清晨接近冰点

2014年11月06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气温明显滑坡 周六夜间到周日清晨接近冰点

  深秋的天气又“好到没朋友”了!昨天,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京城美不胜收。“APEC蓝”,京城的百姓这么称呼这珍贵的蓝天。今天还是晴转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有所下跌,预报12℃,深秋寒意浓浓,外出要添衣。

  昨天京城天气“可人”,秋高气爽,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到了20.2℃,穿的太厚实的朋友可是都出汗了,不过小北风呼呼地吹,吹出了明净湛蓝的大家口里的“APEC蓝”,清新空气和蓝天作伴,金灿灿的秋叶为深秋美景添色。

  今天气温有一个明显的滑坡,最高气温12℃,尤其早晚更显秋冷。另外,大家要注意秋季干燥,北风多见,要注意保湿补水、防秋燥。

  今天是降温的序曲,周五转阴,气温进一步下降到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0℃,加上天色阴沉,阴冷的感觉十分明显。周五这一天刚好是立冬节气,降温可谓十分应景。要提醒大家的是,今明两天的夜间最低气温都只有2℃,周六夜间到周日清晨仅有1℃,接近冰点了,夜间会更感觉寒意十足。

  天气预报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是越精细越好,北京城这么大,具体到我家这块儿是个什么天气情况,能不能预报得更细致一些?最近中国气象局发布了一个《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2014-2020年)实施方案》,到2020年,咱们可以享受精细化天气预报,有望从现在的区县级“细”到小区级。要真实现了,再过6年,咱们就能享受自家小区的天气预报了。(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