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地铁近日开启冬运模式 下月试运三条新线

2014年11月14日09: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仨新线下月开通试运营

  本周六(15日)起,北京市地铁、公交将陆续开启冬运模式。地铁7号线、6号线二期和14号线东段下月将开通试运营。地铁5号线和10号线将适时缩短发车间隔,亦庄线将按计划调整最小行车间隔。公交则增开两条商务班车新线及一批微循环线路,确保市民冬季出行。

  北京地铁公司通过官网公布了冬季运输安排。记者看到,今年冬季运输从11月15日到2015年3月15日,历时121天。由于今年冬运与三条地铁新线(7号线、6号线二期和14号线东段)开通、八通线及13号线安全门投入“撞车”,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冬运压力较为突出。

  地铁公司表示,每月将根据动态评估随时调整限流车站和客流尖峰时段,在客流高峰时段继续采取限流措施。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如在乘地铁出行时遇地铁限流等措施,尽量配合站内工作人员疏导,节省进站时间。

  地铁进入冬运后两日,也就是下周一,本市公交也将开启冬运模式。早晚高峰预计加车3000余车次。根据不同线路客流变化的不同,还将启用新的冬运行车时刻表。同时,还将新开两条商务班车线路及一批微循环线路。同日,还将有两条新线路上线招募,分别是门头沟石门营紫金路南口至六里桥北里,六里桥北里至门头沟石门营紫金路南口。

  “当客流聚集、道路拥堵严重时,公交集团将采取多点囤车、绕开堵点、就近中途加入的措施,有效疏散客流。早晚高峰时段,在六里桥、大望路、三元桥、木樨园、德胜门等30余处客流集散点,配备1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市民注意的是,冬运期间,公交集团将实施一批线网优化调整,开通一批微循环线路,方便市民出行,具体线路暂时未透露。此外,下周一将同步新开两条商务班车线,分别为通州武夷花园至金融街、王府井至通州九棵树阿尔法社区。

    (记者 曹晶瑞)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