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马旅游文化部长:中国游客访马人数有望攀升

2014年11月15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马旅游文化部长:中国游客访马人数有望攀升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14日表示,基于年终假期的到来和中国游客对大马旅游信心的恢复,中国访马游客人数预计将持续攀升,为第4季旅游业绩带来正面增长。

  纳兹里14日出席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礼后向媒体指出,中国游客访马人数在5月和6月骤降,与2013年同期相比旅游业增长率下跌显著。但他相信,目前马航MH370失联事件对大马旅游业的冲击已逐渐平复。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马来西亚总游客量为1387万人次,上升10.5%。自从发生沙巴东海岸掳人及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后,今年前7个月的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人数比2013年同期确有下降。

  其中,中国大陆游客从2013年同期的113.721万人次,减至99.737万人次,下降11.8%;中国台湾地区游客也从17.321万人次,下跌至16.8962万人次,下降2.9%。

  对此,纳兹里曾指出,为解决上述问题,今年4月,旅游及文化部、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与沙州政府召开危机管理会议,以探讨重拾游客对沙巴旅游的信心。沙州旅游部也与州内旅游代理及酒店业者探讨重新吸引游客的方案,包括向中国以外的游客进行促销活动、通过旅游促进局安排中国旅游社实地旅游等。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