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媒体称英国拟强制欧盟借旅游之名申领福利者离境

2014年11月15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称英国拟强制欧盟借旅游之名申领福利者离境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继欧盟法院规定,欧盟各成员国政府有权拒绝无贡献移民领取失业津贴等社会救济金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此判决是“简单的常识”。法院的这一判决将可能给其它欧盟国家设立先例。英国政府很可能利用此判决,强制借旅游之名申领福利者离开英国。

  欧洲智库“开放欧洲”研究总裁布斯说:“该判决确认了一国政府有权利在移民没有资金支撑自己的生活且没有工作,也没有真实意图寻找工作的前提下将其遣返。”

  英国官员也称,他们正在起草一份计划,禁止在英国没有工作的欧盟公民领取统一福利救济金。卡梅伦将于今年年底在有关移民改革的演讲中宣布此事。同时,政府官员也在密切关注欧盟法院判决,以判定该计划是否与欧盟法冲突。

  然而,一些法律专家警告,这项计划仅对那些从来没有工作过,且没有找过工作的欧盟公民适用。

  上周,英国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欧盟移民在过去10年上交的税款要比其申领的福利金多得多。2001年到2011年10年间,他们共为英国财政净贡献200亿镑。

  就业及退休金大臣施志安对此判决表示支持,他说:“这支持了一个观点,即没有足够资源支持生活,且有可能给英国带来不合理负担的人都不能触碰国家福利体系。”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