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深圳口岸出入境旅客破2亿 比去年同期增500万人次

2014年11月19日09: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口岸出入境旅客破2亿 比去年同期增500万人次

昨日,深圳边检总站对外通报,截至11月18日,深圳边检总站2014年检查出入境旅客突破2亿人次,达到2.05亿人次。全年预计将突破2.3亿人次。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边检总站检查的出入境旅客每年均以数百万人次猛增。自2011年首次突破2亿人次后,今年截至11月18日,已查验出入境旅客2.0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0万人次,增长的人数相当于深圳全部户籍人口在深圳口岸走了个来回。

据分析,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今年以来深圳各边检口岸出入境客流居高不下、持续上升,罗湖、皇岗口岸客流长期处于超饱和状态;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已从最初的日均几万人骤升至今年的日均14.3万人次,并多次刷新历史纪录。在刚刚过去的11月15日,福田口岸边检检查的出入境人数创纪录的达到21.5万人次;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客流设计流量仅为6万人次,目前日均客流量已超过10万人次,8月23日更是接近15万人次,创开通以来的新纪录。而随着西部沿海高速的开通运行,深圳湾边检的出入境检查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大。

据了解,通过深圳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呈现出深港两地游的特点。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香港作为“东方明珠”和“一国两制”的样板,对中外旅客具有天然的吸引力。内地旅客通常选择“先深圳、后香港”的旅游观光模式;外籍旅客则反之,通常为“先香港、次深圳、后内地”的线路模式。

(记者 阳荔 通讯员 尹萧、张铖)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