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游客新西兰自驾酿车祸 法官吁上路前须测试

2014年11月19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南岛华人自驾酿车祸 法官吁上路前须测试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海外游客在不熟悉道路状况和驾驶规则的情况下在新西兰南岛自驾游引发车祸的消息不断传来。17日,一名来自中国的游客因危险驾驶而在皇后镇地区法院出庭受审,一名法官表示,这恰恰是海外游客在新西兰自驾前必须经过相应驾驶测试的“典型例证”。

  据报道,17日,来自中国上海的27岁游客Yichen Sun在皇后镇地区法院出庭受审,并最终被判定危险驾驶罪名成立。

  据悉,11月6日,Yichen Sun驾驶着租来的车辆行驶在Gorge Rd时加速超过一辆运送垃圾的卡车,当时,卡车已经打了右转向灯,意欲右转。目睹了这一切的一位民众随即将其违规驾驶行为报告了警方,报警人称,Yichen Sun的驾驶状况“很不稳定”。

  报道称,当地时间当日下午2点左右,Yichen Sun在驾车经过Wanaka和皇后镇之间的Crown Range road时越过中线,迎面与来车相撞,令两辆车都受到中等程度损坏,但所幸无人受伤。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Kevin Phillips在庭审中表示,这是海外游客在新西兰本地租车上路前必须经过相关驾驶测试又一“典型例证”。

  最终,Yichen Sun被判罚款以及庭审费用,并被吊销驾驶执照8个月。由于他需要搭乘事前定好的航班返回中国,他必须立即支付这笔罚金。

  其辩护律师Tim Cadogan也表示,Yichen Sun承认,Crown Range road的路况超过了自己驾驶水平能够驾驭的状况。

  报道指出,近年来,随着到新西兰旅游业在中国的推广,越来越多华人选择到新西兰自驾游。华人旅行者人数的增加,加上两地交通规则的差异,令自驾游车祸时有发生。

  为解决海外游客在新西兰驾车的安全隐患,新西兰业界和政府都在想办法。最新的做法是,如果游客的车技实在太差并且引来投诉,警察可以将车辆截停,然后通知租车公司立即取消租车合同。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