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进京货运专列车头加装“防雾霾装置” 保证行车安全

2014年11月21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京货运专列车头加装“防雾霾装置”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北车集团了解到,由同车公司研制的防雾霾装置已经安装在了“进京大通道”——丰沙铁路货运专列的火车头上,货主再也不用担心雾霾延误火车的行程了。

  据介绍,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功运用到新型和谐2型电力机车上,经过“防雾霾”改造的电力机车在京津冀区域运用良好,这一技术年内还将向传统的直流客运电力机车推广,进一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据了解,今年初,大连机车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批具备防雾霾功能的和谐3D型客运电力机车正式投入运营。春运期间,有40台该型号电力机车为沈阳、西安、武汉、兰州铁路局管内客运列车服务。能够在雾霾天气中安全运行的和谐3D型客运电力机车,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

  雾霾现已成为城市中环境污染的重要问题。雾霾天气下,空气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粒子及粉尘,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对电力机车行车安全也会造成严重影响。(记者 王薇)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