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葡萄牙副总理称将改进和完善“黄金签证”政策

2014年11月21日13: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副总理称将改进和完善“黄金签证”政策

  葡萄牙副总理波塔斯20日在葡议会说,葡政府将改进和完善已实施两年多的“黄金签证”政策。

  波塔斯当天在葡议会举行的质询会上说,“黄金签证”政策是葡政府吸引外资的重要方式。“黄金签证”政策实施两年多来已为国家吸引了逾11亿欧元外资,为国家财政税收贡献约1亿欧元,并使房地产行业走出了长期低迷状态。

  他表示,在葡法院就近期曝光的“黄金签证”腐败案作出最终判决前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他同时强调,“黄金签证”政策不会为洗钱者敞开大门,政府将在发放“黄金签证”过程中加强监管。

  2012年10月,葡政府开始推行“黄金居留许可计划”,外国人通过在葡投资100万欧元,或购买价值50万欧元的不动产,或创造10个以上就业岗位,即可获得葡居留身份。葡检察院今年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对“黄金签证”的审批和发放流程进行调查。因涉嫌在发放“黄金签证”过程中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并参与洗钱和挪用公款等指控,葡警方本月13日逮捕了葡边境警察局局长曼努埃尔·雅梅拉·帕洛斯、葡登记与公证处负责人安东尼奥·菲格雷多及司法部秘书长玛丽亚·安东尼娅·阿内斯等11人。

  据葡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底,葡政府共发放1775份“黄金签证”,其中1681份是通过购买不动产获得。(记者 章亚东 张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