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日本长野县强震39人受伤 地震造成塌方国道受阻

2014年11月23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长野县强震39人受伤 地震造成塌方国道受阻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长野县北部于当地时间22日晚发生推测震级为里氏6.8级的地震。日本警察厅介绍称,在该县长野市和出现住房倒塌等严重地震灾害的白马村等地,至少共有39人受伤,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地震共造成57人受伤。

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08分左右,长野县北部发生推测震级为里氏6.8级的地震。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最大震度为6弱(日本标准),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日本警察厅介绍称,在该县长野市和出现住房倒塌等严重地震灾害的白马村等地,至少共有39人受伤。其中,长野县男女2人骨折重伤,白马村受伤人员有许多是从倒塌住房中获救的居民。

在白马村,80多居民主动前往村政府开设的临时安置点,在余震中担忧地度过了一夜。

此次地震还造成多处塌方,联结白马村和长野市的406号国道已无法通行。据长野县政府消息,塌方和地陷导致共有8条国道和县道无法通行,白马村和长野市合计约有100户家庭停水。

(责编:夏迪、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