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黑色星期五减价战提前打响 美1.4亿人将上阵血拼

2014年11月26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色星期五减价战提前打响 美1.4亿人将上阵血拼

  11月27日是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一年一度的圣诞采购季节即将由此开始。今年有1.4亿美国人计划在感恩节期间大采购。由于许多商家将商品促销时间大大提前,一些人愤怒地表示“黑色星期五”正渐渐蜕变成“黑色星期四”,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将在感恩节当晚离开家庭聚会的餐桌,投身到感恩节晚上的排队大抢购。

  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为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感恩节过后开业第一天为“黑色星期五”,人们通常由此开始圣诞节大采购。而传统上的账本上,红色表示亏损,黑色表示盈利,“黑色星期五”由此得名,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是圣诞采购季节的正式开始,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的调查显示,预测今年的感恩节假期,全美将有1.4亿人到商店或网上购物,比去年略有下降。其中2560万人将在感恩节当天购物,占总人数的18.3%,而去年有23.5%人愿意在感恩节当天出门购物,今年的感恩节购物人数大幅下降。而“黑色星期五”仍是感恩节假期最大的购物日,有9550万人表示计划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购物。

  为抢夺客源,今年各大商场的促销时间进一步提前。往年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大战,今年已经提前至感恩节当日打响。当一些人还在享受感恩节家庭聚会的晚餐时,已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冲进各大商场开始了圣诞季大抢购。今年感恩节当日,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沃尔玛商场等将在感恩节当天晚上18时开门,而这个时间多数家庭的感恩节聚会晚餐还没有结束。

  而大型玩具连锁店反斗城将在感恩节当天下午17时开门,并将一直营业到星期五晚23时。今年,电器连锁店巨头百思买开门时间也进一步提前至感恩节当天下午17时,并打算一直营业到“黑色星期五”晚上22时。

  “太疯狂了”,有人在社交网络上留言,“促销活动一直持续到圣诞节,为什么要占用家庭聚会的时间?”

  也有一些商店从“黑色星期五蜕变”的泥淖中挣脱出来,坚持感恩节当日关门,让员工享受传统的家庭聚会的节日。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估计,11月26日到11月30日的感恩节假日期间,全美出行超过50英里的居民约有4630万人,出行人数比上年增加了4.2%,为2007年同期最高。其中,在目前油价跌至近4年最低之际,约90%的人,即4130万人选择驾车出行。期间,还有约355万人将搭乘飞机出行,也为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记者 阮煜琳)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