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无锡横山草堂遭偷拆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4年11月29日08: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锡横山草堂遭偷拆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记者从江苏无锡市宣传部门了解到,当地拥有400余年历史的古建筑——横山草堂被偷拆案件相关事实近日已基本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所涉文物的主要部构件及相关材料已被追回。

  横山草堂是无锡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无锡滨湖区,始建于明代。然而今年10月19日,横山草堂却被人偷偷拆毁了。

  10月22日,滨湖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随即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事实已基本查明,犯罪嫌疑人庄某和胡某是负责平整烧香浜拆迁地块土地的无锡市创天基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10月中旬,胡某向庄某提议,将横山草堂推平,卖木头分钱,庄某同意后,胡某联系了苏州收木头的朱某。10月17日至19日,朱某带人采用人工拆卸、挖机推墙的方式将草堂拆解,取走砖木。事后胡某和庄某摊分了一万余元的赃款。据介绍,目前横山草堂被拆走的主要部构件和相关材料已追回,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修复方案,将在雪浪山下重建横山草堂。(记者 朱国亮)

(责编:刘子溪、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