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67岁老太驾老爷车从德国行驶2万公里抵中国(图)

2014年11月30日08:35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67岁德国老太太(右)
67岁德国老太太(右)

“这辆车是一位67岁的老太太从柏林开过来的,柴油版,机械方向,现已经行驶2万多公里了,佩服啊!还要去云南,在中国要跑一个月,向梦想前进!向老太太致敬!一路平安!梦想与年龄无关!”11月27日,有网友在百度安康吧发帖说,并配发有网友在安康城区育才路阳光车城对面拍摄的照片。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67岁的德国老太太已经驾驶着她的老爷车离开了。当晚老爷车停放场地旁边开店卖摩托车的老板闵双告诉记者说,26日晚8时许,他看见一辆德国牌照的老爷车在隔壁宾馆保安的带领下开进停车场,喜爱机车的他就凑过去仔细研究了一番。

“老爷车虽然挂的是德国牌照,但车是美国生产的‘哈德森’,轮毂都是木制的,车后有个很大的行李箱,车上还有USA标志。”闵双很内行地介绍说。

据闵双讲,27日一大早约7时许,自己就想趁天亮再查看研究这辆老爷车,顺便拍几张照片时,就见一名德国老太太和一个年龄相仿的中国老者过来取车。

经询问中国老人得知,德国老太太67岁了,是独自一人从柏林自驾游中国路过安康,在安康住进隔壁的宾馆停留休息一晚后准备离开了。

闵双告诉记者:“车上粘贴有新疆颁发的中国临时牌照,期限是一个月,听中国老人说德国老太太是从新疆入境的,老者是新疆人,是德国老太太的朋友,在新疆接对方入境后就陪着对方在中国旅游,他们是从兰州经西安到的安康,准备经汉中、广元、成都到云南出境,走的都是国道。”

闵双最后兴奋地说:“德国老太太打开车门让我仔细查看老爷车的内部,是柴油版,机械方向,已经行驶了2万多公里,还和我女儿一起拍照留念后才开车离开的。”

记者从隔壁德国老太太和朋友下榻的宾馆前台处了解到,因德国老太太护照服务人员看不懂,用的是新疆老人的身份证登记的,当晚开了两间房。“退房后登记的身份信息就删除了,我只记得老人姓王,新疆人。”宾馆前台服务人员回忆说。

(责编:郑婷婷、杨高宇)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