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横琴"过渡期口岸"下周启用 日均通关能力达10万人次

2014年12月11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横琴“过渡期口岸”下周启用

  记者昨日从珠海口岸部门获悉,为配合横琴口岸本月18日的24小时通关,新近建成的横琴过渡期口岸15日正式启用,过渡期口岸日通关能力达10万人次。

  过渡期旅检大厅

  建设基本完成

  横琴口岸要实现24小时通关,取决于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设备建设。现有的横琴口岸设计通关量为人员7万人次/日,车辆1万辆次/日。因此,现在的横琴口岸将改扩建为横琴口岸综合交通枢纽,设计通关量为人员30万人次/日,车辆4.5万辆次/日。

  横琴口岸改扩建期间将启用横琴过渡期口岸,去年10月横琴开始启动建设过渡期口岸,但过渡期口岸仅旅客查验大厅为临时性工程,其他工程为永久性工程,设计通关量为人员10万人次/日,车辆4.5万辆次/日。

  昨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横琴过渡期口岸旅检大厅、“自助”及人工查验通道、各种标示标志、办公及信息网络、家具及办公设备、业务及办公用房等已全部完成。车辆“一站式”电子验放系统、查货场及查验平台、通道及报关报检楼、隔离围网及视频监控、道路及市政工程等配套系统均基本完成。

  跨境工业区

  日通关量或达5万人次

  目前,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只对园区内企业开放,设4条车辆通道,4条人员人工查验通道。而从本月18日起,珠澳跨境工业区专用口岸功能调整后设2条车辆通道,4条人工查验通道和12条“自助”人员查验通道。

  据介绍,目前往来跨境工业区口岸的人员日通关量为1800人。新通关安排实施后,零时到次日7时的通关时间将会吸引部分此前从拱北口岸出入境的劳务人员和学生人流,预计日通关量将会达到5万人次左右。(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孙海波、梁裕冬)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