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生态文化·北京论坛》

2014年12月12日13: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

近日,从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生态文化·北京论坛》上了解到,首都北京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举办内容丰富的生态文化活动,将生态文化论坛打造成品牌,集思广益、汇聚民智,推动生态文化科学研究,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城市发展战略的科学决策。

本届论坛由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生态文化协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协办,是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主论坛之一。

寒冬中的北京蕴含着春天生机,位于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氛围热烈。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林大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林业局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吴斌、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刘秀晨国务院参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原副局长、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大伟分别就“用生态文化引领美丽北京建设”、“北京民俗生态文化”、“关于京津冀生态保护和建设的几点思考”、“北京森林与生态文化”、“北京园林与生态文化”、“北京城历史变迁与生态文化”等主题与在场的专家、市民、学生朋友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市生态文化会长、市园林绿化局巡视员刘宝军介绍,此次论坛对京津冀一体化、首都水资源的利用和节约、新农村建设、北京民俗文化发展、北京森林文化发展、北京园林文化发展、北京的城市变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思路和建议,我们将把这次论坛上的精彩报告总结提炼成相关政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大力推动这次论坛取得的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各级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大力推进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北京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刘永霞)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