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九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12日13: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致辞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致辞

12月11日,由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易财金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召开。来自文化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部门的领导,国内优秀文创集聚区、领军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截至2013年底,30家市级集聚区内的742家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共实现收入1407.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总收入的14%;从业人员达到14.8万人,占全市比重14.1%。在涵盖30个市级集聚区和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园区的基础上,2014年,北京开始推动功能区建设,发布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2014-2020年)》,提出建设20个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的目标。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高端对话、什邡专场投资说明会等三大板块,对话环节根据不同主题分为文创国际篇、文创产业篇和文创投资篇三大部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以及文化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发改委的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黄兴、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尚8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钢、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贾振丹、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裁李中航等知名专家、金融机构及领军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发表观点,交流思想,分享经验。

11日下午,北京对口援建的四川什邡市召开文化创意产业专场投资说明会。什邡市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五个乡镇的负责人现场介绍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推介文化产业项目,并与北京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共谋发展。这是继去年之后,什邡第二次利用北京文博会平台全面推介文化创意产业。(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致辞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致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致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致辞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洪继元致辞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洪继元致辞
参会嘉宾演讲
参会嘉宾演讲
高端对话
高端对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