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陆客赴台游对台湾都有益 请勿妖魔化大陆游客

2014年12月18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截至12月初,今年赴台“个人游”的大陆居民超过了110万人,创造了历史新高。岛内舆论评价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密切了两岸民众情感,兴旺了台湾相关产业,给各地民众创造不少就业机会。总算是给陆客赴台这件事说了几句公道话。

3年前台湾开放大陆居民“个人游”的时候,以《自由时报》为代表的绿色媒体大泼冷水,大放厥词,说什么陆客不会给台湾带来什么好处,只会带来“疫病”、“非法滞留”和“环境污染”。绿媒这种妖魔化陆客的做法,当时就引起不少人的嫌恶,认为这实在太不厚道。3年来的事实更是戳破了绿媒的谰言。就拿所谓的“非法滞留”来说,自开放陆客“个人游”至今,陆客在台滞留不归的比例为十万分之四,远远低于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游客。具体说来,截至目前,“个人游”赴台陆客滞留人数仅84人,尚未出境为52人,而这52人的样态也很单纯。

陆客赴台“个人游”是有利于两岸交流的好事,大陆方面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已经开放36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未来也会循序增加试点城市,也希望台湾方面相向而行,简化手续,方便旅客,把好事给它做美了。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8日 23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