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推介会在京举行

体验“冰雪八景”感受魅力长春

2014年12月19日13: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前夕,为大力宣传长春冰雪旅游资源、推广长春瓦萨系列赛事,12月16日,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组织长春市相关旅游景区、旅行社和星级饭店,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推介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百家旅行社、百家在京主流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出席了会议。

推介会上,长春市重点介绍了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冰雪节庆活动和瓦萨系列赛事安排。据悉,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主题是“激情冰雪,魅力长春”,定于2015年1月2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启幕。当天,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同场竞技,展现国际顶级越野滑雪比赛的壮观场面。本届冰雪节围绕冰雪体验、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商贸四大板块,将策划举办100余项动感时尚、大众化、接地气的冰雪节庆活动,活动总量创下历届之最。冰雪产品建设方面,继续做好“雪”文章,进一步突出雪产品和全城冰雪体验氛围的营造,全力培育“净月雪世界”等品牌产品,重点推广滑雪运动、冰雪娱乐、温泉养生、民俗体验、城市特色文化观光等系列旅游产品,由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新立湖滑雪场、关东文化园、御龙温泉、天怡温泉、长春农博园等主要景区构成的“长春冰雪八景”成为长春市在客源市场着力推广的核心产品。

都灵冬奥会双料冠军、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比约﹒林德在推介会上介绍了2015年长春净月潭瓦萨系列赛事情况。据了解,2003年,拥有90年历史的瑞典瓦萨滑雪赛正式落户长春,长春冰雪旅游节也因此走上了国际舞台。2014年6月,长春瓦萨滑雪赛正式加入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运动组织—罗佩特(Worldloppet),以此为契机,长春瓦萨滑雪赛在赛事规模、运动员招募、市场宣传和技术水平等多个领域将全面提升,实现历史性跨越。本届冰雪节期间,长春市将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鹿鸣谷2015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短距离精英赛、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25公里蓝莓瓦萨赛、学生滑雪赛、儿童瓦萨赛、瓦萨大众娱乐赛7项赛事,既为国内外顶尖越野滑雪选手提供了运动竞技的最佳平台,又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提供了亲身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邵大明表示,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标志着长春冰雪旅游在北京市场的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启动,他还代表长春旅游业界向北京市民发出了热情邀请。

推介会现场,主办单位还通过设置景区展示栏、优惠二维墙、“扫微信刮奖”以及“微信摇一摇中大奖”等多种形式现场开展新媒体互动推广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杨竹青)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