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警员接连被射杀 全美警察高度戒备

2014年12月23日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员接连被射杀 全美警察高度戒备

在纽约、佛罗里达州接连发生警察被射杀后,全美范围内的警察如临大敌,高度戒备。

上周六,一名黑人男子枪杀了纽约布鲁克林的两名警察,其中一名为刚结婚两月的华裔。周日,佛罗里达州一名警察在执行公务时被射杀。

此后,全美各大城市的警局和工会负责人都发出警告,要求或建议警察穿上防弹衣,避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煽动性言论等。

虽然目前并无明确证据显示有威胁逼近,但两天内三名警察被射杀还是激起了全美执法人员对人身安全的担忧。

射杀两名纽约警察的黑人男子布林思利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是为黑人复仇。此前,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杀,纽约黑人小贩加纳被白人警察扼死,两名警察都被大陪审团裁定不予起诉,这在全美引发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警民关系紧张。

纽约警局对35000名纽约警察发出警告称,对每一次电台呼叫都要派两辆警车,“除非绝对必要”不要实施逮捕。

探员工会主席在一封给会员的信中说,在街上要三人一起,穿上防弹背心,警戒周围情形。

新泽西的纽瓦克则警告警察不要单独巡逻,避免发生冲突。同时,一项纽约警局的内部通知也要求警察克制表达悲痛和吊唁的评论,包括在社交媒体上。

费城警局局长查尔斯·拉姆齐(Charles Ramsey)呼吁为加纳和布朗抗议的人们保持冷静,不要再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波士顿警局局长威廉·埃文斯(William Evans)说,警方已签署一项向警员发出的警告,提醒他们注意纽约警察被杀事件。而且,在弗格森陪审团决定不允起诉射杀布朗的警察后,该警局已经签署了好几项类似的警告。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