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福州长乐一女子悬崖边被困五日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2014年12月24日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长乐一女子悬崖边被困五日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福州长乐一女子悬崖边被困五日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福州长乐一女子被困悬崖边五日,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孟庆林 摄

福州长乐一女子被困悬崖边五日,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孟庆林 摄

福州长乐一女子被困悬崖边五日,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孟庆林 摄

23日11时20分许,一女子被困福州长乐市最高山——首石山悬崖边五天,生命垂危。长乐市消防大队吴航中队接警后紧急出动,该女子成功获救。

首石山是长乐境内第一高峰,海拔647米,位处航城镇石屏村,是著名的金钟湖古火山口遗址。据报警人称,该女子在山顶最高处的一悬崖边躺着,具体方位自己也不知道。

由于山势高峻兀立,山巅巨岩凌空,消防官兵两两结对,兵分四路,通过喊话、电话联系报警人,全力确定被困女子的方位。

在一处叫大拇指的山峰处,消防官兵找到了报警人和被困女子。

据报警人介绍,村里人都说这里是全市龙脉风水穴地,求神很灵验,于是己自己便前往此处求神拜神,不料却看到一名女子躺在悬崖边,于是赶紧报警。

消防官兵见该女子大约四十多岁,此时生命微弱,神情呆滞,嘴唇干裂发紫。到场指挥员立即拿来饮用水,让该女子补充水分,并试图与该女子对话,该女子已经说不出话。当问到被困几日时,该女子微微抬起五个手指。

周围环境险恶,该女子生命垂危,救援刻不容缓。随后,消防指挥员决定兵分三路展开救援准备,一路开辟救援通路,把悬崖边上的野树、蔓藤等砍掉,为救援工作开辟通道。第二路找好绳索节点,固定好安全绳。第三路安抚被困子女,把该女子抬到救援担架上,并进行固定。

三路官兵有条不紊展开救援。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女子抬到安全地带。(孟庆林 黄绿荣)

(责编:夏迪、郑婷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