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首尔“圣诞驯鹿”巴士开跑 打造浓厚节日气氛

2014年12月25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韩国首尔市今年3月首次推出“Tayo卡通巴士”,这些披上新彩妆的巴士获得市民喜爱。圣诞节即将来临,首尔市再次推出圣诞驯鹿巴士,也受到了首尔市民的广泛欢迎。

韩国首尔市政府和iconix娱乐公司、首尔市公车运营联谊会于本月8日联手推出圣诞驯鹿巴士。首尔市在26辆巴士的车灯旁边贴上LED照明的线路板,使圣诞驯鹿能动眼睛,能做出10种不同表情。同时,巴士前面画上圣诞驯鹿的红鼻子,还贴上驯鹿的鹿角,给每位司机穿上圣诞老人的服装,打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首尔市方面表示,迎接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这26辆驯鹿巴士本月8日开跑,一直到明年1月中旬才卸妆。当局希望市民在乘坐巴士时能体会到亲切感,以此为契机来促进市民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巴士是市民的主要生活空间之一,政府会努力为市民创造舒适的空间。

首尔市公车政策科长申钟愚说:“我们希望圣诞驯鹿巴士能给市民上下班的道路和日常生活带去更多乐趣。我们用新思维来推出新的政策,希望所有市民感到出行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全。”

此外,首尔市也投入300辆全身印有韩国国产动漫角色Pucca的市内巴士在全市各处运行,还计划于本月25日后在巴士车身贴上“2015意气扬扬”的字样,向市民们传达明年乙未年勇气和希望的信息。

另外,首尔市也对“清洁车”也引用来自卡通的创意点子。首尔市广津区最近推出了“Tayo卡通清洁车”。

首尔市广津区有关人士说:“清洁车的宣传效果可能比不上公交车大。但相信够改善民众对清洁车肮脏的负面印象。”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