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秀山花灯美食街申报“中华美食街”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4年12月25日1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灯美食街申报“中华美食街”评审汇报会上了解到,该县花灯美食街申报“中华美食街”已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据了解,花灯美食街位于秀山县武陵现代物流园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7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400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全长2200米,是集武陵美食、花灯歌舞欣赏、民俗风情体验、民族建筑展示为一体的独具土家民族特色的美食街。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倾力打造,目前一期工程已入驻各类餐饮文化企业30多家。建成后可容纳大、中、小餐饮企业50余家,年接待能力200万人次,年销售收入10亿元,解决就业1200人。2013年,美食街被评为重庆市级美食街。2014年,该县将美食街与近旁的凤凰山森林公园一期,打包秀山西街、梅江河“一江两岸”景观一起组合打造秀山城市旅游景区,预计用两年时间完成国家AAAA级景区申报工作,并基本具备国家AAAAA级景区标准。

据介绍,此次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带领的专家组对花灯美食街申报“中华美食街”进行了集中评审。认为秀山县花灯美食街规划合理、品种多样、特色鲜明,顺利通过评审。专家组建议,秀山要进一步引导美食街企业提升品牌,争取把每个单品变成一个品牌,同时要加大菜品推广力度,加强企业人员团队建设,让花灯美食街更具竞争力,让秀山旅游“吃”出品牌,吃出文化,在丰富秀山地方旅游业态同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