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日本北海道住宅区河中现天鹅 居民大饱眼福(图)

2014年12月30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住宅区河中现天鹅 居民大饱眼福(图)

日本北海道住宅区河中现天鹅居民大饱眼福(图)

  图为现身北海道当地的20多只越冬天鹅。(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被称为“冬季使者”的天鹅近日飞到日本北海道钏路市大型超市和住宅区附近的仁仁志别川,现身的20多只越冬天鹅让周边居民大饱眼福。

  据悉,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迁徙到日本过冬的天鹅大部分都是在11月至12月左右,经由北海道飞往本州的东北地区等地。

  虽然有鸟群会停留在北海道,在日本国内为数不多的中转地厚岸湖等地等待春天的到来,但据日本天鹅会理事角田分介绍:“飞到市区过冬的例子在全国范围内也应该十分罕见。”

  据了解,天鹅属游禽,在除非洲、南极洲之外的各大陆均有分布,为鸭科中个体最大的类群,喜欢群栖在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也吃螺类和软体动物。迁徙时会多群集结,但仍为小群行动。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