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兰新高铁催生甘肃元旦小长假动车出行热

2014年12月30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新高铁催生甘肃元旦小长假动车出行热

  随着兰新高铁全线开通,甘肃人迎来高铁时代,动车组以其安全、舒适、快捷吸引了大批旅客前往乘坐,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吗,将会涌现一波较大的高铁出行热客流。

  记者在兰州西客站采访中了解到,自12月26日兰新高铁开通后,该站客流逐步递增,特别是前往西宁、张掖、嘉峪关的旅客增幅明显,随着元旦小长假的来临,该站将迎来首个高峰小高峰,元月1日始发的各趟动车均会呈现爆满状态。

  兰州西客站副站长于海生介绍:高铁非常适合周末或小长假等旅游出行,在省去自驾游劳累的同时,安全快捷。元旦期间一部分是走亲访友的旅客,一部分是举家体验的市民,开展短短几日前往西客站拍照的市民一直络绎不绝,兰州西站站房已成为兰州一个新的地标性建筑景观,虽是隆冬,但兰新高铁沿线雪域高原祁连山脉景色盛景依旧引人入醉,草场、森林、大漠、戈壁等的多样化地形地貌,今后定会让乘坐动车旅行变为陇原旅游的新项目。(记者 杨艳敏)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