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元旦假期广州直升机武装巡逻

2015年01月02日09:4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旦假期广州直升机武装巡逻

1日,广州警方安排直升机空中武装巡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陈捷生 杨明华 摄

1日,广州警方按照重大节假日安保的工作部署,安排特警进行直升机空中武装巡逻,实时监测全市各重点部位和路面情况,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截至1日20时30分,各活动点群众安全疏散完毕,全市治安、交通情况总体良好。

2014年12月31日20时至2015年1月1日零时许,广州市在广州塔、海心沙、花城广场、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大学城、萝岗国际演艺中心等12个地标场所举行了迎新年活动、新年音乐会等七场大型庆祝活动,共约32万名群众参加。点多、面广的各类迎新年活动给广州警方的安全保卫工作带来了挑战。

为确保迎新年庆祝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根据相关部署,广州警方提前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广州塔、海心沙、花城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等12个重点部位的现场安保工作,提前部署各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的安全检查,并加强了全市其他重点部位尤其是珠江两岸治安、交通管控工作,全面完善细化各项安保工作措施。

据悉,31日20时,广州警方在市公安局应急指挥大厅设立了安保总指挥部进行24小时运作,实行指挥、宣传、情报、网警、科技、特警、治安、消防、交警、地铁以及越秀、海珠、天河区公安分局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勤指挥,组织各警种和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公共场所人流疏导和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并组织全市治安、消防部门开展酒吧、卡拉OK等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检查,有力地确保了迎新年活动安全、有序地举行。

1日上午,广州警方按照重大节假日安保的工作部署,安排特警进行直升机空中武装巡逻,实时监测全市各重点部位和路面情况,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期间,广州警方共部署1万多名警力加强全市社会面防控,并在各迎新年庆祝活动现场及周边部署7300名警力,组织1400名警力集中备勤,全力做好活动现场安保工作和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截至1月1日20时30分,各活动点群众安全疏散完毕,全市治安、交通情况总体良好。(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杨明华)

(责编:高丽、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