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假期品“琼海味道”成今冬旅游市场亮点

2015年01月02日09:50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镇风情浓 旅游新味多

品中原特色小吃、参观老华侨之家、体验侨乡婚宴、参加抽奖活动……继品完了潭门味道、博鳌味道后,近日,数十名岛内外游客又来到琼海中原南洋小镇,深度体验颇具南洋风情的“中原味道”,一周一镇,一镇一味,假期品“琼海味道”,成了冬天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自2014年12月6日首届“潭门味道、博鳌味道”正式启动以来,琼海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关注,琼海小镇游也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往体验。在其后的每个假期,还将分别在万泉、会山、阳江、石壁、龙江、长坡镇、彬村山农场、塔洋、大路、嘉积镇举行假期小镇游嘉年华活动,每个小镇将举行独具本地特色味道的丰富活动。

中原镇是海南远近闻名的华侨之乡,华侨们带回来南洋的人文、建筑、美食等民俗文化,形成了特殊的南洋华侨文化氛围。“何必漂洋过海,眼前即是南洋。”中原镇镇长陈剑华说,2012年,在琼海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发展战略下,中原镇充分挖掘南洋和本地民俗文化,突出鲜明的南洋建筑风格,倾力打造南洋风情小镇。

“我上次报名参加了博鳌小镇嘉年华活动,这次又来中原镇,每次都有不同特色,下回我还要报名参加万泉镇的嘉年华。”来自北京的陈静说,自己和几个朋友从北京来海南过冬,听说这个活动很不错,就一下子连续报名参加两个镇的嘉年华活动,“通过‘味道’更加深入了解每个镇的特色风情,很棒!”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仿佛置身在异国他乡,还有美味的琼海杂粮、歌碧欧等等,太赞了。”来自海口的王女士把游玩的图文发朋友圈后得到很多朋友点赞。当天中午,游客还体验了中原镇侨乡婚礼,品尝地道南洋风情婚宴。“这次很幸运赶上参加婚礼,不仅文化氛围很浓而且南洋菜很好吃,侨乡婚礼好隆重,和我们北方的婚俗不一样。”来自东北的李大爷很高兴能沾沾喜气,觉得这次小镇体验很值得。

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说,“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已经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上一个极具本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品牌。琼海推出的主题为“品琼海味道 享幸福生活”的首届“琼海味道”特色小镇周末休闲游嘉年华活动,将“田园城市,幸福琼海”的建设成果进行旅游要素产品化改造,策划、包装、推出一批特色旅游商品、美食、名店等旅游新品牌、新产品、新体验,带动了特色小镇、特色村庄、特色专业合作社、特色商家的旅游化发展,实现了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记者杨春虹 通讯员吴婷婷)

(责编:高丽、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