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亚航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30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2015年01月03日08: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航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30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亚航失事客机的搜索工作2日进入第6天,打捞进程仍没有特别进展。由于客机主体和黑匣子仍未发现,因而外界对于客机失事原因有不同说法。

  截至2日晚,印尼国家搜救中心称已有30具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其中多具遗体已经送往印尼泗水等待亲属辨认。首具遇难者遗体已经被亲人认领并下葬。

  救援人员忧虑有不少遇难者遗体已连同飞机残骸沉入海底。印尼国家搜救中心方面透露,一些人遇难时仍系着安全带绑在座椅上。

  对于客机失事的原因,外界现在根据现有资料提供了不同解读。有报道援引分析人员对雷达数据的解读说,这架亚航客机在失联前曾“急剧提升飞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机的极限,从而导致飞机失速坠海。

  另有专家分析说,客机飞行员可能试图尝试在海上迫降,客机机身可能因此没有受到严重破坏,但客机最终仍没有逃脱被海浪吞噬的命运。

  还有前空军官员认为,客机空中爆炸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是现在发现的大部分遇难者遗体依然基本保持完整。当局估计仍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发现黑匣子。

  多国继续加紧搜寻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但由于天气状况依然不佳,打捞人员没有特别重大的发现。新加坡海军发现了客机的小部分碎片。

  印尼军方2日称,65艘船只,14架飞机以及19架直升机投入搜索亚航失事客机的进程中。载有72名救援人员的两架俄罗斯飞机2日下午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飞机上同时载有声呐、潜水设备等仪器。

  亚航QZ8501航班客机12月28日晨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失事,机上载有162人,目前没有发现任何生还者。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