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本将中国游客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放宽至5年

2015年01月07日09: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中国游客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放宽至5年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天在记者会上宣布,对赴日中国个人游客等新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将放宽至5年,并取消首次访问地点的规定条件。发放对象为高收入人群,新措施将于1月19日起实施。

  之前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为3年,对象为高收入人群及其家属,规定第一站必须前往东北地区岩手、宫城、福岛三县或冲绳,目的在于促进灾后重建及带动冲绳经济发展。

  此前,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11月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同比大幅增加了82.2%,达到221.9万人。与此同时,全体访日游客人数则增加了28.2%,增至近1217.8万人。

  受近期日元贬值的影响,也有不少人认为“去日本购物游的魅力增加。”日本政府从2003年启动了吸引游客访日观光的“Visit Japan”项目,该项目提出了每年吸引1000万人访问日本的目标在2013年告成,14年访日游客人数已大有超过1300万之势。

(责编:李圆(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