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今日有轻微霾 最高气温预计将回升到5℃

2015年01月08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有轻微霾 最高气温预计将回升到5℃

  2015年初的日子,京城天气显得有些平淡,不那么冷,没有让人欣喜的浪漫雪花,也没有呼啸的大风,蓝天的蓝不够没心没肺,一切气象元素都有点儿“温吞”。今天差不多还是这样的天气,上午多云,午后转晴,最高气温5℃,比昨天略暖和点儿。南部居民和去南部高速路的朋友要当心,轻雾扰人,能见度很低。

  昨天,京城在高空云系影响下,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3.3℃。昨天入夜后,低空偏东气流带来海上水汽,湿度上升,平原大部地区轻雾升腾,尤其东南部地区从昨天后半夜到今晨,能见度仅有1至2公里,这是影响高速交通的节奏,去往南部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今天天气变化不大,最高气温预计将回升到5℃,早晚仍冷。今天上午还是多云为主,午后光照转好。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天平原地区有轻微霾,但对大家的出行影响不大。

  今晚据说有美丽天象看,大家不要错过。这一出天象叫“木星伴月”,今夜仰望东南方的天空,在月亮上方不远处,木星亮如宝石,星月脉脉对望。天文专家说,只要天气晴好,肉眼就可欣赏星月相伴,而且周围没有过亮天体,这一幕美景的清晰度很高。从最新气象资料看,今夜京城晴间多云。

  另外一件提醒大家的事儿是,寒冬里北京城河湖的大部分河道已经结冰,冰面上冰钓、滑冰的人越来越多了,河湖管理处开始对三家店调节池的钓鱼活动和八一湖的滑冰现象进行专项治理。水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虽然城市河湖已经结冰,但冰层不厚,滑冰、钓鱼安全隐患很大,还有生命危险,大家滑冰一定要去正规的滑冰场所。(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