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亚航客机打捞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发现疑似大型残骸

2015年01月08日08: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航客机打捞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发现疑似大型残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印尼亚航失事QZ8501班机搜寻打捞工作7日取得重大进展,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说,在客机坠机海域海底发现飞机机尾残骸。搜救人员目前全力寻找黑匣子的下落,这对确定飞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班邦·苏利斯提约7日中午在雅加达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搜救人员7日早晨通过声纳在水下34米深处发现了一件长10米、宽5米、高3米的疑似客机残骸。

  他说,搜救人员随后通过多波束回声测深系统更加清晰地辨认出这一物体的外形,蛙人下潜拍摄到飞机残骸的照片。

  他向媒体展示一系列海底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残骸上有着亚航标志的部分英文字母,这些字母与完整的亚航机尾标志吻合。

  他说,搜救人员据此确认,这一新发现的残骸为飞机机尾。这一发现是搜救工作的重大进展。

  飞机的黑匣子装着飞机飞行数据记录与驾驶舱对话,能为飞机失事原因提供重要的线索,因此搜寻队伍一直将寻获机尾列为优先目标。

  当局宣布寻获机尾后,亚航总裁费南德斯社交网络推特上发表推文说,如果搜寻队伍找到的是“正确部分”,那么应该能够找到黑匣子;他希望可以快点找到客机的所有残骸以及全部乘客的遗体,以减轻罹难者家属的痛苦。

  在庞卡兰布翁,搜救行动协调中心协调官苏普里亚迪说,过去10天的恶劣天气状况已经逐渐好转,蛙人已经下水继续搜寻工作。但他指出,机尾未必完好无损。

  他说:“机尾的位置距离飞机最后一次与控制塔有联系的位置有30公里远。黑匣子就位于机尾右边的门,可是机尾和飞机后半部可能已经断裂。”

  亚航一架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自搜寻工作展开以来,搜寻队伍已经寻获40具乘员尸体,7日又有8具遗体的身份被确认。

  班邦说,迄今,搜寻队伍已经寻获12个物体,但未被寻获的物体包括机身,据信大部分乘员受困在里面。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