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调查显示韩国成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

2015年01月08日10:1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 韩国成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

  近日,中国一家旅游网站发布了2014年度旅游人气榜单和相关分析报告,韩国成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此外,自由行、参团游占比在2014年一升一降,表明旅游消费者对旅游出行的自由度和个性化方案有更高要求。

  根据遨游网发布的旅游人气榜单,2014年,对中国游客市场争夺的最大赢家是韩国。遨游网的数据显示,2014年排在前五名的境外自由行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泰国、马尔代夫、台湾、港澳;前五名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台湾、印度尼西亚、泰国。

  韩国在自由行和参团游双线市场称王,也充分体现韩国对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视和挖掘。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这些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境外游目的地,大部分在出行距离、旅游费用、签证办理等方面都有共同的特点:“距离国内比较近,旅游产品价格也不是很高,大约在5000元左右,旅行时间不是很长,大约在5-7天。同时,这些目的地在语言、饮食以及文化传统都和国内比较相似或者相近。还有一些国家的相关部门在旅游签证等问题也采取了很多简化措施。”

  而从国内旅游人气榜来看,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海南和云南都位列了前三甲,充分体现了这两省在境内旅游市场的领先。而浙江打破两南的垄断,独占参团市场头名,也体现了浙江对国内旅游市场的深耕初显威力。

  遨游网在发布旅游人气榜单的同时,还对2014年中国人旅游行为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2014年参团、自由行游客占比约为5.5:4.5,相比上一年度的6:4,自由行客人的占比增长了5个百分点,而参团游客人下降了5个百分点。这一升一降表明旅游消费者对旅游出行的自由度有更高的要求。80后的肖小姐,就经常通过网络预订旅游产品。在她看来,自助深度游比走马观花的跟团游更加吸引人:“走马观花的看不能了解这个地方的全貌,特别是去一个异国,有很多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是我们不了解的,如果走马观花的看就没有多大意义了。”

  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介绍说,近年来,除了跟团游和自由行,定制旅游也成为一个新兴的旅游方式,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很多人可能觉得参团游不自由,而自由行又不是完完全全符合自己的需求,所以他就倾向于做定制的服务。遨游网的定制频道从去年9月上线,上线当月就产生了300多万的收入,全年超过2000万,增长非常惊人,这也说明更个性化定制化的旅行方案是受到消费者喜爱的。”

  而从全年旅游产品的价格走势分析,绝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在春节假期和暑期出现两个高峰。比如韩国产品的价格高峰出现在暑期6、7、8月和春节期间,2月份春节假期前后达到低谷,峰值峰谷差价超过5000元。(记者 李琳)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