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厦门海上明珠塔“耍流氓” 搞营销莫把恶俗当有趣

2015年01月0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报道,厦门市著名景点狐尾山海上明珠塔,在游客观景平台上竟然放置了“拉皮条”“求包养”“耍流氓”之类的小牌子供游客拍照用,有些还故意设计成奖状形状,内容同样不三不四,许多游客纷纷对这种景区“创意”嗤之以鼻。

为了吸引客源、增加收益,景区管理者将这些低俗词汇用作拍照留念的道具,简直是拿恶俗当有趣,把低级当高雅,不仅降低了自身的人文内涵和文明档次,更违背公序良俗,污染公众视线。环视全国各地,向低俗文化屈尊,已成为不少地区旅游建设的一个通病,既反映了文化创意的枯竭和旅游营销的拙劣,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景区管理者在利益取舍上出了偏差。

通过营销吸引游客,是许多旅游景区的做法,但营销必须有底线,绝不能罔顾社会效益。景区属公共场所,理应有最起码的审美情趣和道德底线。搞过度营销、低俗创意甚至是无下限的哗众取宠,无异于饮鸩止渴。除了是否吸引眼球,旅游景区无疑还要有文化、道德、法律等多重考量。只有依法规范、有序运营,以质量和服务取胜,旅游景点才能靠内在魅力赢得游客青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9日 05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