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江苏省召开出境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2015年01月15日10:2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近日,江苏省旅游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出境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分析查找“12·11(亚航)”事件所暴露的突出问题,全面部署全省出境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出境旅游市场监督管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出境旅游高峰。

    由于两名旅客在机舱内与空乘人员发生冲突,导致2014年12月11日晚泰国曼谷飞南京FD9101航班中途返航,事件曝光后,国家、省、市旅游主管部门立即启动调查、处理程序,省、市旅游主管部门高度负责,经过认真严谨的调查核实后,认定此次事件系少数素质极其低下的游客所为,是一起涉嫌危害航空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也暴露出旅行社不守规矩的潜规则和领队法律意识淡薄等旅行社管理上的诸多漏洞和旅游管理部门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根据春节期间江苏省将进入出境旅游高峰的特点,江苏省旅游局专门制订了《江苏省出境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以“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一定为”的姿态认真担负起旅游市场监管职责。

    会上,江苏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依法开展全省出境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江苏省出境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专项检查将围绕旅游广告、旅游合同、责任保险、行前说明、领队履职、零负团费、委托代理、团队资料、薪酬制度、应急预案等开展“十查”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出境游过程中出现的企业经营不规范、领队工作不称职、游客文明引导不落实、应急保障措施不到位等薄弱环节以及其他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确保达到“十提高”:提高行业信用程度,提高行业整体素质,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安保能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提高失信企业违规成本,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提高美好江苏旅游形象,维护江苏旅游的良好声誉。(实习生 李圆)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