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团圆·香港》主题展在京开幕 吸引游客赴港过大年

2015年01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袁民忠先生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女士手持全盒共同为《团圆_香港》主题展览揭幕。

展厅内部香港年俗展示。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叶欣)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的《团圆·香港》主题展今日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商场拉开帷幕。该主题展以实体陈设结合影音展示,生动呈现香港传承中华传统节庆文化的地道特色。

《团圆·香港》主题展为期三天,以“全盒”圆满团圆的核心概念为延伸,以实体艺术陈设结合影音展示,将传承中华文化又融合创新潮流的地道香港文化生动地呈现给观展者,并送上了新春祝福。展区共分四大区域:“新春飨食好兆头”、“新春习俗好运到”、“新春香港好游趣”、“新春发送好祝福”。

“新春飨食好兆头”区精选数种最具代表性的香港春节食品,如象征圆满的“全盒”、象征财富的“煎堆”等,以传统美食呈现地道的香港文化;“新春习俗好运到”区则精选香港春节期间最具特色的文化风俗,如“大年三十吃团年饭”、“大年初一黄大仙抢头香”等,跟着香港人的脚步,体会再亲切不过的传统习俗;在“新春习俗好运到”区,参展者可透过手绘插画认识香港各区的精彩节庆活动,一起感受腊月迎春的温暖人情味;此外还可以在“新春发送好祝福”区充满节庆氛围的背景前合影留念,并通过网络发送给亲朋好友。

展览期间,1月16日至18日,参观者可参与现场互动游戏,赢取免费香港往返机票、豪华邮轮假期、酒店住宿、美食礼遇等好礼。

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其地道传统节庆习俗与多元的庆祝活动,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吸引众多内地游客出游。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