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全国旅游工作会议闭幕 吴文学: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

2015年01月18日08:2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刘佳)16日,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南昌闭幕。本次会议盛况空前、准备充分、务实求精、内容丰富、会风端正。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总结中表示,发展旅游业要增强新常态下开辟旅游新天地的主体责任意识、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入境旅游发展、抓好旅游公共服务建设、落实2015年工作人物和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

吴文学在会上总结,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干劲的作用。与会代表通过会议认识到要把转型攻坚和化解矛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从经济社会全局的高度认识旅游业自身的发展规律,牢固树立科学旅游观;进一步放大格局,融入国家战略,优化区域布局,加强旅游业与相关领域的融合,通过有效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破解各种体制的矛盾,创新发展机制。大家表示,要用开拓进取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一抓到底的作风,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吴文学强调,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旅游业的地位日益突显,旅游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要增强新常态下开辟旅游新天地的主体责任意识、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入境旅游发展和抓好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我们正在迎来一个开辟旅游新天地的大好时机,而对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树立旅游业发展的新目标,要通过不懈努力发展旅游生产力,并最终建设成为世界旅游强国。”

吴文学表示,“描绘蓝图不易,施工建设更难。”2015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举措都已经明确,要千方百计把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各地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在战略层面为贯彻落实创造良好环境。要注意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按市场规律办事,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让“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各司其职、相得益彰。要组织行业做好传达贯彻工作,让全行业全面了解这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在战术层面细化落实方案,制定行动计划。要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地落实好会议的各项部署。

吴文学提出,中国旅游业正在迎来大发展的战略机遇,要管好行业、抓好产业、干好事业,深刻汲取安全事故的教训,以高度负责任的使命感,落实旅游安全监管责任,强化旅游安全监管措施,加强旅游安全检查,做好旅游紧急救援,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

(责编:高丽、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