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金山岭唐乡获“2014中国特色主题酒店TOP10”称号

2015年01月19日13:3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山岭唐乡获“2014中国特色主题酒店TOP10”称号

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于1月13日—14日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本届会议旨在盘点上年度行业收获,展望下年度产业走势,并发布全国性旅游推选项目——“2014年中国旅游风云榜”。

金山岭唐乡乡奢酒店因其独具匠心的开发建设理念,鲜明独特的主题设计风格,自主创新的业态品牌,获评“2014中国特色主题酒店TOP10”荣誉称号。

金山岭唐乡乡奢主题酒店,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脚下,古御道上的长寿之乡苇塘村,由知名旅游智库北京盛世唐人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和管理运营。

金山岭唐乡乡奢主题酒店,以国宝级传统村落为基,文物级古老民居为体,在地文化体验为魂,面向城市高端消费人群,时尚设计、奢华品质,引领全新乡村生活,让客人听得到乡音,记得住乡愁,看得到乡景,体会到乡情,享受到乡乐。

2014年8月28日开业至今,仅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金山岭唐乡”就荣获此份“中国特色主题酒店TOP10”殊荣,并且受到消费市场热捧,成为旅游行业热点,其原因不仅仅在于其创新了酒店业态,填补了乡村酒店高端市场的空白;还在于其引领生活,为城市高端人群提供前所未有的乡村生活体验,满足都市人旅游度假、养生防老等多种需求;更是因为其自觉承担的强烈社会责任,将产品开发,与保护式利用乡土传统建筑,发掘、保护、传承地方传统文化高度融合;将产业发展与创新城乡一体化和就地城镇化模式,破解农村“空心化”发展困境,令衰败的乡村起死回生高度协调。真正实现了后工业化时代国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一院一主题、一房一文化的金山岭唐乡,栋栋房屋、处处院落主题鲜明、外朴内雅。所有的唐乡主题院落散落分布在传统村落之中,鸡犬之声相闻,但又自成一体。材质、工艺方面,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实现了人文、绿色、低碳、环保。一期金山岭唐乡的四个代表性主题院落分别是:梨树下(当地民俗文化主题院落)、云水间(禅修主题院落)、草木里(中草药养生主题院落)、果岭上(高尔夫主题院落),另有“乡公所”社区文化交流体验中心,集“餐吧、书吧、茶吧”和“乡村记忆馆”与一身。

金山岭唐乡的美食,由五星级大厨精心选用当地农家自产的绿色、生态、乡土食材,经高超创意、巧妙搭配、精心制作,为被工业化食品摧毁了味蕾的都市游客奉献从未有过的美食健康养生体验。

金山岭唐乡伴手礼也是充满了设计和创意,通过向签约农户订制产量极低、市场罕见的农民自产、当地特色农产品如蜂蜜、茶叶、粗粮等,经土法制作、创意包装,成为游客爱不释手的唐乡特色旅游商品。

作为全新的乡村奢华酒店品牌,金山岭唐乡已经成为乡村奢华生活首选地。据唐乡首席设计师、唐人智库董事长张晓军先生介绍,2015年5月位于山东荣成黄海之滨的童话世界里的海草房唐乡即将投入运营,贵州侗寨唐乡、黄山古徽居唐乡等更多世界级精品唐乡也将陆续推出,为消费者提供全国性的连锁度假品牌服务。

同时,在本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唐人智库秉持一贯的智力扶贫理念、坚守一贯的社会责任,由盛世唐人常务副院长吴琳代表唐人智库与中国旅游报、山东沂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沂南县马牧池乡新立村旅游村建设项目》规划合作协议。该工作旨在通过唐人的规划智慧输入,助推新立村旅游业实现突围式发展。协议签订后,沂南县规划将于2015年1月中旬正式启动。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