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3400辆无障碍列车投入运营 方便残疾人乘车出行

2015年01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陆娅楠)中国铁路总公司21日对外公布,截至2014年底,全国铁路已有3400余辆设有无障碍设施的客车编入列车中投入运营,其中普速客车1700余辆。目前,动车组列车、直达列车和新造列车均设有残疾人座席及无障碍卫生间,其他车型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正在积极推进。

长期以来,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残疾人出行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方便残疾人出行的措施。在无障碍设备设施方面,全国铁路所有高铁车站、新建和改建车站均设置了无障碍设备设施,包括重点旅客专用候车室、残疾人坡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厕所或厕位等,其他老旧车站的改造工作也在逐步实施。

在购票乘车服务方面,全国铁路较大客运车站均设有无障碍购票窗口,每趟旅客列车均预留一定数量的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满足残疾人旅客的购票需求。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2日 13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