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推进文化旅游业跨越发展

2015年01月26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玉树州将从几个方面着力开创玉树崭新局面,包括建设好保护好三江源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大力推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持续做好改善民生重点工作等。报告的概要摘录如下。

积极探索生态保护的“玉树模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源头生态保护的玉树模式,深入推进三江源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构建新的绿色绩效考评体系。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大幅增加生态环保指标权重,落实目标责任,实行奖优罚劣,使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拉起一条条生态“红线”和环保“高压线”。

全面推进玉树文化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旅游业将是带动玉树经济发展的“龙头”。要跳出玉树看玉树,树立大旅游的观念,在强机制、树品牌、创特色、增后劲上下功夫,强势推进文化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在培育精品旅游线路上求突破,争取开通迪庆、红原、康定、丽江、道孚、香格里拉、格尔木航线,开辟大香格里拉、大康区旅游线路,积极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圈”,扩容线路,互联互通,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共荣。筹建州属低空航空公司,以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可可西里、囊谦大峡谷等州内重点景观为看点,打造“半小时旅游圈”。

在宣传推介旅游的知名度上求突破。选择北京、西安、成都、拉萨、西宁、上海、广州、台湾、香港等城市,在拓展旅游服务项目上求突破。

在打造“节会”旅游平台上求突破。此外,还要抓紧培育新的商业业态。

在改善民生方面,还将在全力发展经济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以教育、卫生、就业、扶贫等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推进教育事业起跳跃升,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切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张娜)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