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免费wifi将覆盖北京市公交枢纽和公园

2015年01月27日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免费wifi将覆盖北京市公交枢纽和公园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至2017年,北京将在400余个人流较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公共场所建设无线局域网,为公众提供适度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如行政服务办事大厅、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博物馆等。今年年底,上述区域将陆续提供服务。今后,重点区域将增加无线接入点覆盖密度,容纳更多的人上网。

  2011年11月底,北京市陆续在西单、王府井等九大重点区域进行公益性无线城市试点,为市民提供为期3年的免费无线上网服务,服务标识为My Beijing。很多市民受益的同时,也有一些人反映,无线wifi存在着连接不上、接收不到验证码等情况。

  昨日,市经信委副主任毛东军向晨报记者表示,分布在上述地区的3年无线免费上网试点马上结束。今年至2017年,北京将在400余个人流较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公共场所建设无线局域网,共建设无线接入点约1.3万个,为公众提供适度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如行政服务办事大厅、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博物馆等。目前相关方案已制定完成,待市政府批复后将组织实施。

  对于一些市民反映的网络连接不上等问题,毛东军坦言,免费wifi大家都爱用,但使用的人一增多,网速就会慢,体验就会变差。“一个商用AP通常能接入二三十个用户就满了,其他人就连不上了。这是wifi技术决定的。”今后,重点区域可通过增加无线接入点覆盖密度容纳更多的人上网。

  毛东军表示,针对之前试点产生的问题,今年将尝试改善与解决。“原来每一个用户到新地方都要重新认证,接入页面后输入手机号,再给用户返个密码,比较繁琐。这次我们将建立统一平台,用户使用同一终端只要认证一次,再访问My Beijing无需二次认证,可以大大简化访问。”

  另外,目前AP都是由社会企业来建,运行得好坏没有监测。此次,经信委将建立管理平台,实时监测掌握状态,今年将会有所改观。一期,wifi覆盖将以市级行政服务大厅、交通枢纽、公园等作为重点区域。 (记者 张璐)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