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东太子湾邮轮母港建成后 蛇口到迪斯尼仅10分钟

2015年01月28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蛇口到迪斯尼仅需10分钟

  作为发展速度最快的高端旅游市场,邮轮旅游在中国越来越受关注,位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的太子湾邮轮母港项目又有了新进展。昨天上午,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与美国嘉年华集团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深圳蛇口举行,双方携手以开发太子湾邮轮母港为契机,全面开展在邮轮全产业链的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国本土邮轮品牌。

  活动现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平、美国嘉年华集团首席运营官艾伦·巴克鲁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联手打造本土邮轮品牌

  蛇口工业区负责人表示,2014年12月,国务院明确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未来行政审批手续将更趋简化,出入境服务将更加便利,将大大促进蛇口片区旅游、金融、商贸等第三产业的发展,蛇口片区的发展速度也将再上一个台阶。

  项目预计10年建成

  据了解,太子湾邮轮母港项目位于蛇口一突堤,占地为69.7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189亿元。2010年已经动工,整个项目分3期,预计10年全部建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客运枢纽、历史文化博览、文化艺术表演、会议展览、宾馆、酒店配套、商务办公、商务公寓、餐饮、商业、娱乐配套以及欢乐岛海上活动、庆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滨休闲、游览及商务活动的综合国际社区。

  太子湾邮轮母港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深圳唯一的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

  建成之后,将能停泊最高达15万吨位的国际豪华邮轮,创下华南区邮轮母港的纪录,并将成为深圳通连香港的唯一的“海上门户”,母港投入使用之后,市民从蛇口到香港迪斯尼乐园、香港新机场,仅需10多分钟。(记者童丹)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