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迎春运广铁临客提前开行 投运数量创历年之最

2015年01月2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月27日电 (记者李刚)今日21时14分,由广州站开往宜昌东站的3142次临客列车满载1500名旅客,缓缓驶出广州火车站。这是广铁今年服务春运最早开行的临客。

据广铁集团介绍,广州客运段担当的3142次临客列车途经广东、湖南、湖北三省,全列所有卧铺车厢采取硬卧代硬座的措施,提高列车运客量。首趟临客3142次车底由昆明铁路局支援。

今年春运,广铁计划节前开行普速临客166对,高速高峰列车85对;节后普速临客计划开行180对,高速高峰列车105对。今年是春运史上开行临客列车最多的、投入临客运能最大的一年。广铁管内所有备用客车车辆全部上线,全路其他铁路局的支援广铁临客车底共50组。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8日 14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