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将严控游客日接待量 鼓励预约网购分散购票

2015年01月2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为建设“平安故宫”,故宫博物院拟将严格执行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的措施,让观众习惯网络预约,达到分流限流的目标。

记者从27日在京举行的故宫博物院分流限流咨询会获悉,近年来,故宫博物院观众数量不断攀升,给广大观众、古代建筑和文物藏品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如2014年全年单日超过8万人次的天数共计42天,其中超过10万人次的天数为7天,超过11万人次的天数为4天,超过14万人次的天数为2天。

同时,故宫博物院将加大提前预约售票的覆盖率,通过预约网购、分散购票达到减少并最终取消现场售票的目标。在进行总量控制的同时,拟推出淡季网络预售全价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即自11月1日起至第二年3月31日(不含元旦、春节假日期间),门票20元(不含钟表馆、珍宝馆)。

此外,今年4月起,故宫博物院拟将禁止旅行社导游使用扩音设备,故宫博物院将成立检查监督小组,负责院内巡查、劝阻和制止使用扩音设备的行为,如遇旅行团人数较多无法使用人工讲解时,故宫博物院可优惠提供团队专用自动讲解器的服务。(记者 隋笑飞)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