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东西樵山景区将举办水上双狮争霸赛 羊年陪你贺新春

2015年01月28日1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水上庄阵
水上庄阵

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争霸赛将于大年初一(2月19日)下午2:00——4:30在广东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中央电视台5频道现场直播。羊年春节初一,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到西樵山赏花祈福感受新春气息,还有水上双狮争霸赛为你献上一场视听觉的饕餮盛宴,欢迎届时前往观看。

10路狮王伴你喜气洋洋迎新春

过一个最岭南最年味的春节?怎少得了看水上飞狮、醒狮起舞!而狮王争霸难度最大、最为刺激的当数水上双狮对决赛。狮子飞跃上桩,在桩上完成望桩、探桩、挂桩、180度转体、钳腰饮水后,再勇闯铁索阵、断桥阵,闯过最难的两关后,再破以上几大阵后,双狮跳到擂台上对打,将对手打落水,未落水狮子原桩阵返回。这需要狮队拥有铁掌水上漂的功夫。

与往年不同,西樵山狮王争霸赛这场世界狮艺比赛规模最大、参赛狮王水平最高、吸引观众最多的顶尖赛事不再只在五一、十一黄金周才能看到了。今年春节大年初一,8路水上狮王、2路高桩狮即将争霸西樵山天湖,伴你喜气洋洋迎新春!不仅有代表本土狮队最高水平的黄飞鸿狮艺武术馆狮队、也有来自深圳、东莞等地参与国际比赛载誉而归的狮王。此外,还有《飞鸿志少年梦》、《佛宝闹狮》等央视春晚节目现场向你大拜年!

西樵龙狮再登央视大舞台 央视全程直播岂能走宝

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主办,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承办,赛址选在西樵山天湖公园,在2月17日下午2:00——4:30正式彩排之后,将在2月19日下午2:00—4:30隆重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五套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了解,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挑战赛是西樵山多年来首次在春节期间举办舞狮比赛,以往是“五一”期间举办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十一”期间举办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

西樵镇有关领导表示,这是西樵乃至南海龙狮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喜事。西樵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赛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希望更好地借助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西樵“中国龙狮名镇”的影响力,推动南海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推出西樵山特价团 水狮争霸赛彩排抢先看

据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透露,广东各大旅行社即将推出西樵山特价旅游团。报名组团的市民群众可享受2月17日西樵山门票+景区车票的心动优惠,到西樵山赏花祈福之外,还可观看2月17日(下午2:00——4:30)在天湖公园预直播彩排的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水上双狮争霸赛(彩排规格与大年初一的赛事一致),抢先一睹狮王风采!西樵山特价团详情可拨打西樵山营销部电话。

每年的1月-3月,西樵山上春意盎然、踏春赏花最佳时。山上200多亩的桃花园、5000多棵桃树,让你仿佛走进世外桃源;200多亩的茶花园,山茶怒放;十里杜鹃长廊,让你置身浪漫花海;清新淡雅的玉堂春、香气怡人的丹桂……赏完花后,还可以到南海观音文化苑祈福许愿。(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狮王争霸
狮王争霸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