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虱目鱼五柳枝料理 台南味的传统美食(图)

2015年01月29日09: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虱目鱼五柳枝料理 台南味的传统美食(图)

  佳里红屋顶海产店推出台南传统料理虱目鱼五柳枝等菜色,满满一桌菜仅新台币1000余元。(图:台湾《联合报》/记者谢进盛 摄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虱目鱼五柳枝料理让老饕垂涎三尺,佳里区红屋顶海产店以每道不到300元(新台币,下同)平价反馈,要让更多消费者吃到这道深具台南味的传统美食。

  红屋顶海产店老板吕懿璁说,虱目鱼五柳枝,因烹饪过程繁琐,不少餐厅未提供,因许多老主顾怀念这道传统料理,这次以低价反馈消费者,须1天前预约。

  他说,除严选在地约1斤半的新鲜虱目鱼以130、140度油炸约8分钟后,再以乌醋、糖、盐调成酸甜酱汁,最后再淋上花椰菜、笋丝、木耳、甜豆、肉丝、虾米芶欠而成;这是遵循老师傅的做法,也是吸引许多旅居在地游子的家乡味,不少人百吃不腻。

  餐厅也供应其他地道料理,如樱花虾八宝米糕、鲑鱼头西瓜绵汤、杏鲍菇色拉、虾干炒韭菜、高丽菜干炒龙胆石斑鱼肚、九层塔文蛤等,一桌7、8道菜,价位不到两千元。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