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运加开五方向临客 网购、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

2015年02月03日10: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加开五方向临客 网购、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

记者刚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春节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西安北、哈尔滨西、秦皇岛、衡水、邯郸方向旅客临客列车。

网上购票预售期20天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车票,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车票发售时间按始发站起售时间开售;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车票发售时间统一为上午9时。

春运加开临客将根据客流情况确定,旅客可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了解。

设置多个快速取票口

北京站1号、2号售票厅为售票、取票区,共设90台自动(售)取票机。在2号售票厅内有2个残疾人售票窗口,1号售票厅内设有1个爱心窗口,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

北京站在车站广场搭建了临时售票处,集中办理旅客的改签、退票及快速取票。该临时售票处距进站口50米。

北京站临时售票处还设置了多个“快速取票口”,通过醒目的提示,引导距开车1小时内的旅客无需再通过安检到售票厅内取票,直接取票后转身即可验票进站。

安检设备增加一倍

一段时间以来,受进站口安检能力的限制,旅客进站缓慢,造成旅客排长队进站的现象。春运前,北京站增加了安检设备,由原来的6台安检仪增加到12台,安检能力提高一倍,旅客进站排队安检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

- 春运提醒

●北京地区主要有四个客运火车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请旅客务必看清票面车站信息。

●务必看清车票上标明的乘车时间,火车票标示的时间为24小时制,如果是过零点的车票,一定要在头天晚上到车站候车。

●北京站没有自动闸机,旅客须凭纸质车票进站乘车。春运期间,客流较大。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除车站外,遍布全市的火车票代售点均可以取网购车票。乘客尽可能提前将车票取出,以免遇到取票高峰耽误出行。(记者林野)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