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期间遇不利天气将扩大烟花禁放区

2015年02月0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函》,要求各地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春节临近,全国即将进入烟花爆竹消费旺季,为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环境保护部要求各地制定科学、有效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通过严管销售渠道、严控燃放区域、严格监管手段等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明确烟花爆竹禁限放时间,划定禁限放区域,确定允许销售、燃放的烟花爆竹规格和品种,并予以公布;合理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加大环保烟花销售比重;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日常监管,通过日常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检查等多种方式,对禁限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巡查执法,严厉惩处非法销售和燃放行为。

此外,环保部指出,节日期间如遇有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条件,应采取临时性限制燃放措施,扩大禁限放区域,并加强执法检查和巡视,以减轻燃放造成的污染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4日 14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