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京站车票印南北区搞晕乘客 建议增加广播提醒

2015年02月06日09: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站车票印南北区搞晕乘客 建议增加广播提醒

南京站售出的车票,有的提示进站口(北)候车,有的提示进站口(南)候车。

今天是春运第三天,很多民工已经提前踏上了返乡的路程。记者这几天采访发现,为了方便旅客候车,南京站在车票左下角印上了旅客候车区。车票印上了“南”、“北”,旅客们就可以遵照车票上的提示“按区域候车”了。但实际上印上这个候车区后,却给不少旅客带来了麻烦。当工作人员告诉旅客南北站房都可以乘车时,旅客们却纷纷表示“不相信”。

工作人员:南北站房都可乘车 旅客:你骗人

对于南京站的问询志愿者来说,每天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向南站房的旅客们解释“北站房怎么走”和向北站房的旅客解释“南站房怎么走”。

昨天下午,在南京站南站房,一位旅客就急匆匆地拿着一张南京到上海G7065次列车的车票前来询问:“急死了,还有20分钟就开车了,北广场怎么走!”志愿者说:“你上楼,在南广场也能候车的。”“你骗人,车票上写的是在北广场候车!”乘客说。最后,志愿者告诉这位旅客,目前南京站南北站房不通,想要去北站房,要去西公交场站乘坐“接驳线”。最后记者花了15分钟,跟着这位旅客乘坐接驳线到了北站房候车厅,等排到他实名制验证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其他问题都好解释,就是这个候车问题,就算我指着提示牌告诉他们北广场的旅客也可以从南广场进站候车,他们都不相信。”

由于不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对南北站房乘车这个问题有所了解,导致旅客得到的答案也千差万别,有的告诉旅客“都可以进站”,有的说“都不可以”,有的说“一个可以进站一个则不可以”,这也让不少旅客在问了多名工作人员后却更加糊涂。

记者调查:20名旅客都不知道“南北站房都可以乘车”

其实记者发现,玄武湖综合治理办公室在南京站的进站口、售票大厅都制作了相应的提醒,上面也写着“持北广场进站车票的旅客也可以从南广场进站候车”。乘客到底知不知道这个事儿呢?

记者昨天在南京站调查了20位买到票准备乘车的旅客,问他们知不知道“持北广场进站车票的旅客也可以从南广场进站、持南广场进站车票的旅客也可以从北广场乘车”,没想到20位旅客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不知道”。“肯定是车票上印的是哪个广场我们就到哪里坐车呀”、“就算我人现在在南广场,快迟到了,肯定也是往北广场赶啊”、“赶不上就只能改签了啊”……乘客们认为,车票等同于“合同”,“合同”上写了到哪儿候车,还是老实去那里候车比较靠谱。

旅客建议:车站广播能否加些提示

2014年7月底南京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开放启用,本来铁路部门是想乘坐高铁的旅客从北站房候车,乘坐普通车的旅客从南站房候车。但是,由于南北广场互不相通,这就又给旅客增加了麻烦,不管是买张地铁票从地铁站穿过去,还是从南北广场坐免费接驳车过去,都要花上10-15分钟才能到达。所以当时车站为了旅客乘车方便,规定无论旅客从哪个进站口进站,都可以候车。但后来,车票上印上了候车区域,这一点“服务小提示”,其实给很多旅客带来了麻烦。大部分旅客更相信车票上印的候车区域,不少乘客因此误车。

记者了解到,其实在售票系统里,是不显示“南北站房”的,只有将票打出来,才能看到上面印着的候车区域。在记者采访中,不少旅客都建议,除了并不醒目的告示,车站能不能在南站房售票厅广播里多说一句“持北广场进站车票的旅客也可以从南广场进站”,以避免春运客流高峰来临时,辛苦买到票的旅客因此误车。(记者 李萌 /文 毕天宇/摄)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